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30.jpg

      終於,在建商彭先生不斷奔走之下,前幾天,電力公司終於來了,從外頭拉了一條三向220伏特,100安培的電纜線,保證不會跳電的啦!

      圖片 011.jpg

      接下來這幾天,各式被單毛巾等等備品陸陸續續進駐,還要買十輛腳踏車,加上庭院整理......如果沒有意外,我們希望在十月一日可以正式開幕。

      對了,關於民宿網站,目前是敦請花蓮民宿網幫忙規劃,未來會有專人負責維護和訂房事宜,和目前我的部落格雖然會有連結,不過建議訂房還是要參考民宿網站,裡面有專屬的訂房專線喔!

      圖片 013.jpg

      好了,看看房間吧!洄瀾窯一共有五間客房,客房的名稱剛好是五種我常用的釉色:雙人房有兩間,一間名曰『天青』,一間叫做『兔毫』,天青房前文看過了,而兔毫房則是以前的作品展示間,因為早上拍照時裡面堆滿了備品,所以就下次再和大家見面,至於這一間,則是四人房(水月房),日本和室造型的床板上,擺上兩張180公分X186公分的大床(6尺X6.2尺)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4.jpg

      冷氣,冰箱,電視齊全,外加泡茶奇木桌一張,從地板到天花板都是檜木,還有一扇大大的落地窗和小陽台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8.jpg

      陽台外面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芋頭田,自然風光無限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5.jpg

      為了讓室內空間看起來更寬敞舒適,浴室採用大片安全玻璃做牆,呈現半開放狀態,當然,您也可以放下捲簾,免得春光外洩!

      圖片 016.jpg 

      這進房一看見的陶板畫,是我以前的收藏,好朋友~陶藝家伍坤山先生的作品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9.jpg  

      圖片 023.jpg

      這間是『天青目瓷』房,也是四人房,跟水月房不同的是:除了大大的落地窗,還有另一扇可以看見北奇萊山的大窗,採光極好!    

       圖片 020.jpg

       奇木桌當然要配和室椅,對了,還有買了懶骨頭,不過還沒送來。

      圖片 022.jpg

      簡單明亮的衛浴空間。

      圖片 021.jpg

      這一間是『紫曜』房,也是兩張大床的四人房,不過格局稍有不同。

      圖片 025.jpg

      要說的是,這五間房的內部裝潢都是我一手包辦設計,包括選料和施工,都是在我嚴密監工下完成,當然還有衛浴用品和磁磚,也全部是我挑選。

      圖片 026.jpg

      不走過度裝潢的豪奢浪漫,我選擇簡單的日式原木風格,希望來住宿的朋友在大自然的環境中,徹底放鬆您的身心靈,細細的品味洄瀾之美。

      圖片 027.jpg

      當然,這兩天我還忙著設計早餐的菜單,洄瀾窯的早餐沒有固定料理,更不會外包,主要原則是希望能以花蓮當地生產的生鮮時蔬來做餐(減少碳足跡的排放),而當季當令無農藥,更是我們的首選。

      圖片 028.jpg

      在我的規劃中,早餐主食是洄瀾窯每天現烤的全麥土司,搭配蔬菜堅果的優格沙拉(優格也自製,用的是台東初鹿牧場的鮮乳喔!),另外,吉安農場新鮮木耳做成的木耳露,水煮蛋和花蓮郭榮市的火腿片,當然,偶爾還會有季節限定的芋頭稀飯,龍葵地瓜稀飯和鳳林的花生漿(把花生像黃豆一樣研磨成漿)換換口味喔!

      圖片 022.jpg  

      鳳凰來襲,正好幫我驗收這剛蓋好還沒正式營業的民宿,還沒有十分完善啦,不過我想是可以住人了,您加減看看,甭甘嫌!

   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