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44.jpg

      民國100年十二月三十日,懷抱著柴窯釉燒夢想的我,正式從台北移居花蓮。

      圖片 043.jpg

      不過這島內移民的夢想對我來說,卻是一點也不輕鬆。因為看似豪宅的大農舍,除了讓我背負了一千多萬的貸款之外,所有的建設,幾乎是從零開始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真的是從零開始,除了農舍主體建築之外,最早蓋的,就是後面的三合院建築,而這原本是要放置柴窯還有我工作室的地方。

      圖片 041.jpg

      來花蓮的第一年,真的是慘淡經營,為了生計,我又重回建國假日藝廊擺攤,好不容易,攢了點錢,不顧咱家助理的反對,我著手蓋了咖啡屋。可說出來真的不怕您笑,因為這裡的人潮並不多,所以一個月還賣不到十杯咖啡呢!不過這咖啡屋可不是只有賣咖啡喔,在我的規劃中,這可是現在來洄瀾窯住宿客人用餐的餐廳喔!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秉持著『賺多少錢,做多少建設』的理念,接下來,我又做了頂樓加蓋的工程。然後,買柴窯,蓋窯屋,一歩一歩的,實現著我們的夢想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而就在去年初,聽說吉安早已停發的民宿執照又可以申請了,二話不說,我們立刻去申請,當然,沒幾個月,也順利的拿到民宿執照,可好笑的是,因為房間設備和人力的不足,之後這一年,形成了空有執照卻沒有實際營業的窘狀,也讓很多看了官網之後,想來住宿的朋友大大的失望了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其實,說到底,就是身上的錢不夠多唄,所謂人是英雄錢是膽,當然,建設也有輕重緩急啦!所以本來窯屋完工後,錢就都花光了,民宿改建工程可說是遙遙無期,可偏偏正好,正好那塊放了很久,乏人問津的月眉農地順利轉手解套,這一來,資金就到位囉!和咱家助理商量之後,今年四月中,洄瀾窯民宿改建工程,正式宣告開始動工。

      圖片 042.jpg

      不過這工程的進行,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美好,因為是利用原來的三合院去改建,工程車不容易進入,整個四五月,洄瀾窯可說滿目滄夷,慘不忍賭,每天都是來來去去的工程人員和水泥車還有飛揚的塵土......說真的,那段時間我的相機總是舉起又放下,因為拍來拍去,都是一團亂,更甭說PO上網了.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

      好不容易土木工程完成,水電和木工接著進場,狹小的空間裡,鋸木聲此起彼落,繃緊了咱家助理和我的神經....。

      圖片 038.jpg

      因為我規劃中的民宿客房,從地板到牆壁還有天花板,全部都是不上漆,五分厚的檜木板,所以這木工師父釘起來特別費工,光五個房間,三個師父就搞掉了三個星期的工作天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當然,這辛苦換來的,是我對無毒住宿空間的堅持,我希望入住洄瀾窯的朋友,一進門就能聞到原始檜木的芬多精!

       圖片 010.jpg

       這是洄瀾窯的天青雙人房,因為還沒正式營業,這兩天的寢具和備品正陸續補充進來,所以還沒鋪上床單,請見諒了!

      圖片 011.jpg

      木工完成之後,是一堆收尾和美化的工程,說真的,蓋房子很累,要弄一棟像樣的民宿,更累!尤其這收尾工程,好像永遠都做不完.....

       圖片 012.jpg

      所以啦,本來預定是七月要開始試營運的,因為工程進度嚴重落後,結果只好宣布九月中秋節開幕;沒想到中秋節漸漸逼近,所有大小工程也接近完工,營造商卻告訴我,這電,跟台電公司申請的民宿獨立用電,下不來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29.jpg

      欲哭無淚啊!這沒電根本無法營業,您想嘛,若依著原來農舍的家用配電,一旦五個房間的冷氣同時運轉,後果可真是不堪設想......眼看中秋節都到了又過了,滿腹無奈,可又能如何?算了,那就再延期吧!(未完,請待續.....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