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79.jpg

      一直有個想法,把能量石天目釉的作品三度燒(三度入窯),不知道會怎樣?

      圖片 084.jpg

      可惜的是,一直沒這樣的機會和勇氣,因為在第一次燒成藍月兔毫的時候,大概十件就會掛掉三件;然後再二度燒變成紫曜銀絲的時候,再掛掉二到三件.....您想嘛,燒到第二次的時候,不是報廢就是美品,報廢的當然不需要再一次,而美品呢,生吃都不夠,哪裡有機會再來一次?就算運氣好沒被帶走,話說回來,這燒成率如此之低,我怎麼還有勇氣再燒一次?

      圖片 080.jpg

      可這樣的想法始終在心裡揮之不去,終於,機會來了,一件紫曜天青茶盞的青瓷開片部分有點割手,除了入窯再燒一次,我找不到其他好方法,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我大著膽子把這作品三度入窯.....喏!您看到了,這就是早上開窯的作品囉!能量石天目釉三度燒,是好是壞,我自己也說不上,反正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,該怎麼量,就看您自個兒囉!

      圖片 081.jpg

      這是內層的青瓷,說真的,第一次燒出來的青瓷最為溫潤,多燒一次就越玻璃質,這燒了三次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 釉色還好,就是質感差了些,總結來說,黑釉因為鐵發色在不同溫度會有不一樣的表現,所以層次變化也多,可青瓷二度燒甚至三度燒,卻沒有加分的作用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很幸運的是這陶土胎,居然可以操三次還沒掛,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呢!至於下次還會不會再燒....呵呵,您說呢,如果你是我,會再試一次嗎?

      圖片 082.jpg

      我想我不會。  

       圖片 083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