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016.jpg

      這次柴燒的青瓷,和之前兩窯,有很大的不一樣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7.jpg

      當然,天氣的差異,窯燒溫度和曲線的不同,多少都會影響釉色的變化,不過這次的釉色真的差很大,尤其在同一種釉藥(黃金蜆青瓷)的情況下,開窯那一剎那,我真的有被嚇到。

      如同您眼前所見,上頭兩張照片是匣缽裡的青瓷,釉色偏綠類似耀州窯,可那層金黃色的皮殼和桃紅金的口緣....我努力的思索,在次之前,我是否看過類似的青瓷?

      圖片 018.jpg

      這答案當然是沒有,而底下這灰被青瓷呢,之前的灰被青瓷的釉面會呈現白色兔毫狀,所以我叫它雪青瓷,可這會兒,一整片白中帶藍,這,該叫啥?

      圖片 019.jpg

      不管他該叫啥了,現在比較麻煩的是:窯燒之前有兩位朋友跟我定作了十幾個這樣的柴燒青瓷小杯(100CC),不過那是因為他們看了之前作品才下的決定。而這會兒可好了,完全不一樣的釉色表現,讓我該如何交差?

      圖片 020.jpg  

      交不了差,那就要等了,這一等,至少也要半年,因為下次窯燒,是半年後的事了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21.jpg

      這幾天會慢慢開窯,現在您看到的都是門邊的作品,一邊開窯一邊整理,我估計會開個四到五天,慢慢來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