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上星期去拜訪許老師,順便請他幫忙在杯子上寫幾個字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這些杯子有幾個是客人定做的,所以功課寫完了,剩下的......『寫什麼?』老師問。

      『OK啊!您想寫啥就寫啥,筆畫不要太多,不然我會刻到手斷掉。』我開玩笑的說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老師想了一下,落筆寫了這幾個字~不忘初心。

      我心裡一陣悸動,是的,來花蓮兩年了,兩年來,我始終沒有忘記當時許下的願心~柴窯釉燒,所以即使曾經一度為了多賺點錢,去做一些量化又定做的產品,甚至於回台北去擺攤販賣作品,一路風雨飄搖,可我總是許自己一個未來的夢,我相信我一定能,一定可以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而現在,我的柴窯蓋好了,雖然後續的工作還很多,未來的路還很長,可我相信,這是個好的開始。

      想啊想,眼眶有些濕潤,老師察覺到了,問我:這幾個字寫的怎樣?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我說:老師寫的都好,心裡有句感謝衝動的想說出口,可我知道,這時候是不需要說太多的,因為我想,能感謝老師期許和鼓勵的方法,就是這四個字:不忘初心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時值歲末年終,告別小龍年,迎接馬年的同時,念叔祝福大家萬事吉祥如意,身體健康,闔家平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