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 告別2013,迎接2014,迎新送舊之際,跟大家說聲:新年快樂!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這是前天晚上排窯的手作天青目瓷盞杯,然後從前晚十點點火,燒到昨天晚上八點才停窯(窯燒20小時),再經過20小時的降溫冷卻,剛剛,開窯了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 

      算是2013年的最後一窯了,可十八個盞杯還是因為沾黏而掛掉六個,然後覺得滿意的只有五個,而還有進步空間的七個,剛剛也馬上排進小窯,預計會從今年(今晚)燒到明年(明天),人家是去看煙火演唱會跨年,我則是在家陪我的窯過年。

      圖片 007.jpg

      其實我喜歡這樣平淡安靜的生活,因為對我來說,每天都一樣,我常忘了今天是星期幾,更不會去記得誰的生日是幾月幾日....反正肚子餓了吃飯,累了睡覺,每天除了做陶就是燒窯,當然,有客人拜訪時例外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再次入窯的七個盞杯,其實也很漂亮了,可我希望它能更好,經過窯火的再次焠煉,黃黑兔毫就會變成紫毫或是秋色,一種更沈穩,內斂的釉色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0.jpg

      這是秋色,而底下是紫毫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其實都是同一個杯子的兩個面啦,一邊秋色,一邊紫毫,可原來的黃黑兔毫卻一點也看不出來喔!

      圖片 009.jpg

      這五件是比較滿意的,這樣的兔毫,美吧!   

      圖片 014.jpg    

      其實也沒有說特別漂亮啦,同樣的天然漿釉,同樣的窯燒,在窯爐沒有問題的狀況下,釉色不會相差很多的,底下這件就是準備再次入窯的,也不差,是吧?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  

      那,問題出在哪裡呢?哈哈,就差在情人的眼淚啦!看看底下這張照片您就知道,這五件作品在第一次燒就已經垂釉了,再燒一次,您想會如何?

      圖片 010.jpg

      換句話說,這五件作品已經沒有進步空間了,甚至於,操過了頭,連命都沒囉!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所以,就讓它們留在這最美麗的狀態吧!真的很漂亮,是吧?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 

      新的一年,念叔在這裡祝福大家在未來的一年裡,都能身體健康,事事如意,當然,國泰民安那也是一定要的囉!

      圖片 011.jpg    

       感恩您的點閱,再跟您說聲:新年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紫毫天青目瓷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