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前天,試釉的小電窯正操作到一半,我發現控制箱的溫度有異常,按照之前的經驗,應該是電熱絲斷了。

      如果還在台北,電話一通,修理師父就會來處理。可現在在花蓮,也是電話一通,不過得等多久就不知道了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公司告訴我,把窯拆下,然後貨運寄台北,修好再寄回花蓮,修理含運費,大概一萬上下。

      錢沒問題,可我的懶病又發作了......等到晚上降溫之後,我拆了電窯自己動手修,我發現是底部的電熱絲斷了,於是我把斷掉的那段丟了,然後噴燈烤火之後把好的那段拉長.....接上電源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  

      為了測試,前晚立馬排上一窯試燒,不敢燒高溫,中溫1260試試,結果OK。昨晚,再排一窯,高溫天青目瓷,1290度.....當然,也OK,不過兔毫天目的釉色似乎差了點.....看來,還是要再調整一下囉!

後記:剛寫完這篇文,去到燒窯室才發現,剛接好的電熱絲又斷了.......看來懶病不能發作,還是得打包寄回台北修理,可這一來一往......看來最近都得用大窯釉燒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青目瓷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