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友常先生日前來電,提及之前跟我收藏的青瓷和現在的釉色有些不一樣。雖然現在的青瓷更接近天青,但是他認為以前的比較美。

         是嗎?掛上電話,我自我反省了一下,沒錯,我的釉色是變了,為了配合更高溫的天青目瓷,我在釉方上稍做調整,而細心的常先生發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翻出之前的釉藥筆記和燒窯記錄,我重新調配了一桶青瓷釉,希望能燒出以前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  以前是什麼感覺呢?釉色稍綠一些,溫潤感好一些,開片穩定,缺點是不能燒高溫(1300度),最多就是1260度,也就是說,這桶釉藥,只能專燒青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