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六,是我農曆的生日,貼心的女兒寫了一首詩送給我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們家的小公主,名叫翁敏柔,今年十七歲,就讀台北市立明倫高中一年級。

         十七歲,正是一個叛逆又自我感覺過於良好的年紀,每次跟他說話,總會讓我想到自己十七歲時的模樣,當然,包括曾經做過的蠢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是個聰明又敏感的小孩,不到一歲就會認國字(我教的)。才一歲多的小孩,看著雪人的卡通,雪人離去的那一刻,竟然哭了......一個感情豐富的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一天,我剛從建國回來,看了他寫的詩,差點掉下淚來。說真的,我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老爸,尤其開始做陶以後,對兩個姊妹日常生活起居的照顧,只能以不及格來形容........

        詩的內容很普通,用字遣詞也還很青澀,可對我來說,這是我今年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,因為這裡面有我們父女共同的記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