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常來逛洄瀾窯格子的老朋友應該都知道,早在土城工作室時期,我的第四款天青目瓷,用的就是能量石銀砂釉,是我早期重要釉色之一,也深受很多朋友的喜愛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可,來到花蓮之後,隨著釉藥的用罄以及後續能量石品質的差異,讓我很不得已的宣告此銀砂釉色壽終正寢.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然而就在暌違將近一年之後,新的釉方(藍月兔毫釉)和不同質量的能量石,居然在我設定錯誤燒法的時候,誤打誤撞的,又重現江湖.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要注意的是,這次不僅是重現江湖,而且是來勢洶洶,因為它比原來的銀砂釉還要美!雖然昨天這窯幾乎全軍覆沒(沾黏),而這是碩果僅存的一個茶盞,可,我很高興,因為,銀砂釉,終於回家了!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