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紫曜銀絲釉的燒成,來自黑底的銀絲兔毫,而銀絲兔毫的燒成,來自酒紅藍月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這三種釉色系出同門,用的是同一桶釉藥,只是操作手法不同罷了!致於何者討喜,說真的,青菜蘿蔔各有所愛,就像我們家的兩位小公主,您問我比較喜歡誰,我還真說不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各有各的優缺點吧!其實三種我都愛,不過三種釉色都不好燒,前後兩次還原,整整十八個小時都得守著窯爐,因為只要操作稍有不慎,就會前功盡棄.....  .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還好我總把陶作燒窯當做修行,在花蓮的好山好水裡,在我自己的國度裡自由揮灑,自私任性也好,堅持執著也罷,我,自求我道。

        

        早上開窯的銀絲兔毫天青目瓷,手做黑土胎茶碗一件: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盞杯兩件: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可最美的,卻是旋坯茶碗這件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青瓷釉色也很美,大開片,縱橫交錯,溫潤如玉。

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感恩您的點閱,美美的紫曜銀絲天青目瓷,謹和您一同分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