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有朋友問我:最近這麼熱的天氣,還是天天燒窯嗎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告訴他,是的,因為真正熱的天氣還沒到喔,現在才六月呢!再來的七,八月才是嚴酷的考驗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花蓮的天氣真的和台北不一樣,這裡的冬天不怎麼冷,可夏天熱起來....真叫人受不了,尤其是對我這戒煙之後,快速變形膨脹的身材來說,稍微動一下就滿身大汗,更不要說整天待在超過三十度高溫的工作室裡,天熱加上窯燒溫度,喔,我跟您報告,連電風扇吹出來的風都是熱的........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也不是一整天不能做事啦,所謂朝九晚五,而適合我工作的時間,是朝十晚七,也就是早上十點之前和晚上七點以後,基本上,這段時間是比較涼爽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麼熱的天,燒窯還好,拉坯就比較麻煩了,因為轆轤轉動之際,滿手泥漿,又滿頭大汗,怎麼擦?尤其汗水滴進眼睛裡的時候,呵呵,真恨不得自己有三隻手哪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還好每年這時候開始進入度小月時間,生意其差無比,庫存量一拖拉庫,多做也不一定有用啊!趁這個機會,休息一下,也是不錯的哩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話說回來,雖然多做不一定有用,可不做是一定沒用的啦,所以即便度小月,我仍舊持續燒窯,不過多燒一些旋坯,試試新的釉藥,還有一些之前想做又沒空做的想法,正好趁這時候來玩玩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麼熱的天氣,大家一定要多多保重,多喝水,盡量晝伏夜出,非不得已,不要大中午出門,當然,熱歸熱,冷氣可別吹太多也不要開太冷,尤其進進出出冷氣房,忽冷忽熱,我想鐵打的身體都受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稍微流點汗也是不錯的啦,像我夏天習慣一天沖三次澡,不過不是冷水澡,記得一定要用溫水喔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洄瀾窯在山邊,入夜之後其實還算涼爽,就是這水泥建築曬了一天太陽之後,到了晚上還跟火爐一樣。我總跟助理會把茶具組帶到戶外的大理石桌上,然後一邊吹著涼風,一邊看著滿天的星星,一邊喝茶,或者帶著兩隻狗兒子,踩著一地的月光,出門散步去。幸福的生活,其實可以很簡單喔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早上開窯的紫曜銀絲藍心銀斑碗,有點複雜,OK,再來一次,紫曜銀絲釉色,釉面上有點上六龜土漿釉形成的銀斑,然後碗底有青瓷釉形成的藍色斑紋,外圍有釉裙垂釉數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