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記得土城工作室剛成立那幾年,陶藝部分的收入,幾乎是零。還好當時還有教職,勉強撐著房租和電費,倒也還過得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那時候,因緣巧合拿到了六龜天然漿釉,這讓本來想一心往自然落灰柴燒發展的我,改變了研究的方向,開始轉往天然漿釉的實驗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開始瘋狂的試釉,我不想用一般的試釉片來試釉,可自個兒拉坯太慢,也划不來,於是我找了一堆旋坯的杯子來試釉,有陶土,有瓷土,有各種不同大小形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因為在此之前找不到任何天然漿釉的資料,而在無人可問可學的狀態下,我只好用最笨的方法,不停的燒,不停的試,以一年超過三百四十窯的速度累積經驗(幾乎一天一窯),就這樣連續燒了兩年,燒掛了三顆窯,終於燒出了稍微滿意的作品~仿磁州窯的銀油滴,然後再過一年,用還原模式燒出仿建窯兔毫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而這兩年燒下來的試釉杯,算一算,總有幾千個吧!在建國假日藝廊擺攤的時候賣掉一些,反正便宜,甚至於半買半送.....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是試釉杯,當然大多沒有落款,有的只是一些我自己認得的釉藥編號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搬來花蓮之前又清倉了一些,可您知道,這實在太多了,所以跟著我搬來花蓮的,估計五六百個跑不掉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年半了,我幾乎沒有動過這些杯子,而趁著最近度小月,景氣差,我把這些杯子全部清出來,稍微整理一下,擺在咖啡屋裡,讓來喝咖啡的客人加減挑,加減看,喜歡的話,價格好商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像這結網的蜘蛛,不斷的張網吐絲,然後把自己緊緊綁在網子中間.......

        今晚,想起台北和台北的朋友,莫名的,心情有些低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