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這次柴燒,我放了三種釉藥的作品,一是黃金蜆青瓷,二是六龜天然漿釉(黑釉),最後則是以能量石調合的黑釉(天目),當然,還有這三種釉藥混搭的天青目瓷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2.jpg

      就燒成模式來說,因為一開始得到的資訊是這窯底層的溫度低,落灰少,所以最下面兩層的作品,我沒有蓋上匣缽,想說藉由微量的落灰幫助低溫層釉藥的溶解(落灰有助熔效果)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2.jpg  

      可沒想到錯誤的訊息加上連續五天的高溫柴燒,讓這最底層的作品落灰多到嚇死人,其流釉沾黏之慘狀,猶如殺戮戰場一般,令人慘不忍賭,那敲掉三分之一的廢品中,有一半都是這兩層的作品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7.jpg

      不過這留下來完整的作品,倒是有些特殊的意外,比方說這能量石黑釉的作品吧!因為落灰的助熔,讓藍月兔毫特別清楚又明顯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8.jpg

      還記得之前電窯燒藍月兔毫的時候,格友陳大哥曾經問過我:有沒有辦法讓這藍月兔毫更清楚明顯,在正常室內光源下就能看出是藍,而不是擺在日光下或是強光照射下來看。

      老實說,當時我也一直想要嘗試,可卻始終無法成功,最後宣告放棄,甚至於告訴陳大哥,在沒有其他氧化物的幫助下,根本燒不出來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9.jpg  

      可這會兒,我的柴窯幫我解決了這問題,而為了區隔之前的電窯燒藍月兔毫,這作品,我叫它:灰被藍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