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星期五那天,和國成學長南下台東,去拜訪神交已久的好友~Johnson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說Johnson您可能陌生,不過說『樸用工坊』您一定知道,有玩高檔木製家具的朋友應該都知道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現在的普悠瑪真的很快,從花蓮到台東,以前開車最快也要兩三小時,現在居然一個半小時就到了。Johnson不但全程接送,連午餐都讓他破費,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在這專屬的展示空間裡欣賞木作真是件賞心悅目的事,不過因為出門匆忙忘了帶相機,所以就無法和大家分享囉!

      當天看見了幾塊不錯的茶盤,雖然家裡的茶盤已經多到不行了,而且價值不斐,可實在太喜歡了,所以就給它敗下企啦!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上面這件是黃連木茶盤,黃連木又稱孔子樹,俗稱爛心木,此茶盤紋路自然天成,堪稱絕品!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這又是什麼木材質的茶盤?猜的到嗎?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

      來,宣布答案,牛樟是也!老牛樟,整塊木頭帶油放閃,只看一眼就被電住了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9.jpg

      想當然,先敗再說,至於回家怎麼跟咱家助理交代,那就回家再說吧!

      圖片 010.jpg

      其實這幾個月度小月,陶藝作品販售幾乎停擺,加上之前才用罄了積蓄蓋民宿,身邊的存款不多了,大概就剩下應急的預備金吧,不過這茶盤真的太美了,不買,回花蓮一定會後悔呢!

     圖片 012.jpg

     這是另一件作品:黃櫸木茶盤。一般的櫸木非紅即白,可這塊卻不紅也不白,是黃的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3.jpg

      木頭紋理清晰可見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4.jpg 

      造型簡單,線條俐落大方,走日式禪味極簡風格,全器無一瑕疵或裂痕,堪稱極品中的極品!

       圖片 015.jpg

      剛添購的新玩具,您加減看看,甭甘嫌!

      圖片 01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