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 圖片 024.jpg

      看倌們還記得上回十個陶刻天青杯的故事吧!如果說那故事是上集,那這會兒,該來說說下集了......

      圖片 021.jpg

      話說鄰居岳大哥賢伉儷帶走了十個刻字的天青杯之後,依然有事沒事經過就進來喝茶聊是非,有一天,聊著聊著,說到諸親朋好友到家裡喝茶的時候,總對那十個杯子讚不絕口,話鋒一轉,說到其實本來要刻的應該是十四個杯子,也就是說,少了八個字,四個杯子......哪八個字呢?『信願  持名,求生  淨土』

      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我知道大嫂是虔誠佛教的淨土宗信徒,他希望我能再幫他做四個杯子,把這套杯湊足。這好鄰居又是好客人,我當然願意幫忙,可對這套杯,我卻有不一樣的看法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我說,上次那十個杯子就已經『十全十美』了,再多四個未免畫蛇添足,何不再做一把茶壺和一個茶海,不但十全十美還在,多了茶壺茶海,整套茶具組不但完整,更具有收藏的價值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 

      大嫂一聽,高興得眼睛都發亮了,有點不好意思的說,那這樣你不是更麻煩了嗎?......是,我當然會更麻煩,做一把壺和茶海一定比只做四個杯子還耗時費工,可創作豈能偷懶?即使是客人定做,我一樣要全力以赴,不光只是交差了事就好,更要對自我的藝術生命負責,不是嗎?

      圖片 022.jpg   

      就這樣,從拉坯修坯到寫字,陶刻後素燒上釉再釉燒,兩個星期,完工了,茶海刻『信願持名』,茶壺刻『求生淨土』,您甭甘嫌,加減看看,並祝您周末假日愉快!

      圖片 023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