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10.jpg

      記得以前有個印象深刻的廣告,賣手錶的吧!啥人演的早忘了(好像是周潤發),不過這台詞兒倒記得清楚: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。

 

      圖片 011.jpg

      畢業旅行的時候去到阿里山,在八掌溪與獨寮山間河岸上的觸口村,我第一次看到了這兩座橫跨八掌溪古樸吊橋:天長橋和地久橋,當時年輕的我對此嗤之以鼻,因為我根本不相信人世間真的有天長地久....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2.jpg

      所以當好友希望我幫忙做這兩個杯子的時候,其實我心裡是很不願的,連去請許老師幫忙寫字的時候,他也瞪大了眼睛問我:真的要寫這幾個字嗎?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13.jpg

      字寫好了,也刻了,也燒了,我鼓起勇氣問朋友:為啥要刻這幾個字,因為我知道,他前陣子才剛結束了一段婚姻.....。

      朋友笑著說,沒什麼,只是想起年輕時一段純純的戀情,定做這杯子,送給自己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4.jpg  

      哈哈,看來,是我想太多了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