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 027.jpg

等待了十年,籌備了四年,在搬來花蓮將近兩年之後,屬於洄瀾窯的柴窯終於蓋好了!

圖片 017.jpg

打從十年前,我就動心起念想蓋一個自己的柴窯,想一圓柴窯釉燒的夢想。而四年前,我來花蓮買地,準備蓋柴窯;兩年前留職停薪,拋去台北的一切,和助理來花蓮打拼,到現在,一座屬於我們自己的柴窯終於蓋好了,您說,能不興奮嗎?

圖片 018.jpg

對很多人來說,一座柴窯或許不算什麼,可對我來說,卻是意義重大,因為兩年前,暫離教職的同時,我也失去了唯一的穩定經濟來源,加上離開建國假日藝廊來到花蓮,除了買下這塊地和房子,我和助理身上剩下不到二十萬,然後銀行欠了一千多萬的貸款......我必須靠著販賣作品為生,但卻不知道客人在哪裡。

 

圖片 019.jpg

 

我幾乎每天工作,拉坯燒窯,連過年都沒有休息,和助理兩個人省吃儉用,兩年來沒有吃大餐,沒有買過一件新衣服,只要攢了一些錢,就馬上投入建設,我們是這樣一磚一瓦堆砌著我們的家園,全心的投入,就為了一個柴窯釉燒的夢想......

圖片 020.jpg

就這樣,兩年過去了,我們的柴窯也入駐了,這個柴窯不大,內容積只有一立方公尺,可卻承載了我們未來的夢想,天然漿釉,拒絕任何重金屬氧化物,自然的柴燒,用柴火七天六夜的慢燉,讓木灰在作品間輕漫飛揚,讓火在釉藥上作畫,讓作品自己告訴你屬於它的故事....。

圖片 021.jpg

窯是完成了,可給窯住的房子卻還要後續再蓋,加上開始堆積木柴,第一窯,可能還要等三個月。

 

圖片 022.jpg

昨天晚上,在彰化工廠,已經搭建好的柴窯坐上貨車,連夜走過蘇花來到花蓮。然後一大早,花蓮的吊車等在這兒,沈澱十年的夢想,不到三個小時就組裝完成。

圖片 023.jpg

當然,我深深明白,柴窯蓋好,只是夢想的開始而不是完成,真正要完成的理想還在遙遠的彼端,等著我一歩一腳印來實現。

圖片 024.jpg

順利的話,我希望過年前能燒第一窯,不過那還要看房子的進度和木柴的乾度是否足夠,如果以目前濕冷的氣候來說,似乎有點困難......

圖片 025.jpg  

不過沒關係,有願就有力,夢想之翼既然已經張開,那展翅高飛也只是彈指間的事了。念叔在此要特別感謝長久以來關心我們的朋友,因為你們的付出和善護念,讓我們的夢想得以成長茁壯,感恩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柴窯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