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先說個笑話:適逢對岸十一大假,本來陸客就很多的花蓮,最近更多了。前天早上,洄瀾窯來了個上海的朋友,說想參觀陶作,這有朋自遠方來,當然是歡迎。

 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  他每件作品都端詳甚久,還不時提出自己的看法,尤其說到青瓷『開片』這專有名詞,還能說出我的青瓷是仿南宋官窯,讓我有碰到行家的感覺。然而當他拿起這水月天青杯的時候,突然抬頭望了我一眼,煞有其事,驚喜的跟我說:老師,這一定是窯變吧!您看這內外不同的青瓷釉色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『窯變?哈哈....』我說:『您太客氣了,上次還有朋友直接跟我說~這是不是燒壞了!...』

      其實這真的不是第一次了,第一次看見水月天青的朋友,大抵上是這兩種反應,說真的,我也習慣了,就當作笑話聽聽吧!

      圖片 009.jpg

      OK,這才是今天的主角兒~溫泉石青瓷壺,以瑞穗溫泉結晶石調和的青瓷釉,高溫1260度還原釉燒,空壺容量230CC,適合2~3人使用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0.jpg

      標準壺造型,生熟茶皆可,大開片,釉色溫潤雅光,1160度,恆溫16小時燒成。

       圖片 011.jpg

      上圖有閃光燈補光,而下圖則是自然光源下拍攝,不過這自然光源色調有點偏,反而是閃光燈補光比較接近原色喔!

      圖片 012.jpg

      除了茶壺,還有茶倉一件,一樣的釉色,同一窯燒,您加減看看,請多多指教!

      圖片 013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