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   

      前幾天寄給半坪兄加持處理的太極提樑壺回來了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  

      這是還沒處理之前的模樣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這是處理過後的英姿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 

      未來怎樣不知道,不過截至目前為止,這是我最滿意的一把太極壺。週身上下完美無缺,不但沒有半點瑕疵,更兼有情人眼淚一滴,加上三度窯燒的紫曜金砂釉色,我很懷疑,以後還能不能燒出這麼完美的太極壺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不過,雖然極度愛不釋手,明天,還是得寄出去給朋友,因為這是把朋友定做的茶壺,定做之前,他和我都不知道會是這麼的美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所以....,那就再多看一眼吧!從下午收到壺蓋合體之後,除了上廁所和吃飯,我的眼光始終沒開過這把壺,因為,真的是美!而這其中起著畫龍點睛作用的最大功臣,當然還是半坪老師。

 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這是另一件紫曜三度燒的黑釉茶入,在日本,這樣的茶入都會被配上珍貴的牙蓋(象牙),可一來我不是日本人,二來莫說象牙貴氣,真要用了還怕犯法呢!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請半坪師用竹黃來做蓋,竹黃者,竹子內部細皮嫩肉的部分,其溫潤比之象牙實在不遑多讓啊!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 

      看不清楚嗎?來,您可以再近一點看看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9.jpg

      美吧!如果沒有意外,接下來會做一些這樣的茶入,裝綠茶粉(茶道)或沈香粉(香道)用。 

      圖片 010.jpg

      感恩您的點閱,並祝福您有個美好且愉快的夜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