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圖片 024.jpg

      這陣子一直忙著一批陸商訂做的天青茶海,數量不多,可大中小各種尺寸都要。所以每天不是拉坯就是上釉,然後素燒,釉燒.......。

      圖片 025.jpg

      當然,除了天青茶海,他也希望能有些紫毫天目和天青目瓷。雖然天青目瓷的茶海我好像沒玩過(因為有流,比較麻煩),可在這度小月時節,能有生意上門,都算不錯了,那還能挑好做或是不好做?。

       圖片 026.jpg

      所以前天開始上釉,昨天釉燒,然後經過十八個小時的燒成和十四小時的退溫,今天中午,開窯了。

       圖片 027.jpg 

      不過,如您此刻所見,開窯那一剎那,我的腦袋轟的一聲,整個人都矇了!因為一整窯,包括四個天青目瓷茶碗和九個茶海,全部流釉沾黏,無一倖免......

       圖片 028.jpg

      當然,這也意味著,過去一星期,我都在做白工了.....雖然流釉沾黏對我來說是希鬆平常,可像這樣全體罹難的,說真的,這還是第一回........

       圖片 029.jpg

      很悶,實在不想面對這結局,可卻還是必須去面對,因為除了我自己,沒有人可以幫忙收拾這殘局。所以又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把一件件作品敲下來,這過程中該碎的就不用留著了,而還能救的,稍微打磨一下,自用或是惜福品,那就看它造化了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30.jpg

      當然,這棚板也要處理,要全部清乾淨,然後磨平表面,重新塗上一層棚板水,這樣下次才能再用。。

      圖片 031.jpg

      我敲,我敲,我敲!敲!敲!敲到天荒地老,海枯石爛,敲到一個無怨無悔.....

       圖片 032.jpg

      這些是還能救的,救完之後勉強能用。

      圖片 034.jpg

      這過程咱家助理一路看著我忙,卻一直沒說話,我知道他心裡比我難過,雖然我自己一直重複的說:『沒關係,再燒就好』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33.jpg  

      我不知道咱家助理心裡怎麼想,不過我確定知道的是:接下來一段很長的時間,我們家應該會有一堆用不完的茶海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青目瓷 茶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