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   由於父親長年身在軍旅,撫養管教我們的責任,就全落在母親身上。母親沒有唸過書,父親在婚後教她認識了一些簡單的字,目的是希望母親能看得懂他寫的家書。

    母親的觀念非常傳統,關於我們兄弟的管教信念,就只有一句:「棒下出孝子」。只要他認為我做錯了事,不管是什麼原因或有沒有理由,就是先打一頓再說。而且我是長子,底下還有兩個弟弟,在「大哥要做模範」的信條之下,我挨打的次數或量,都比兩個弟弟要多。也就是說,他們挨打五下,我就要挨打十下;我犯了錯,當然要挨打,而他們犯了錯,當大哥的沒有善盡督導之責,也該打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