窯爐可以正常運作之後,當然就會想東想西,想說燒點奇怪的東西。通常的作法是嘗試一種新的燒法,沒有玩過的燒法,當然,有一些想法,可卻無法預期燒出來的會是啥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就以今天的燒窯來說好了,我之前的天青瓷燒法是:在950度的時候開始放瓦斯進行還原動作,然後1160度之後把瓦斯關掉。繼續升溫到1280度再持溫一小時.......OK,出現的就是如上圖茶海的紫口鐵足天青瓷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可今天的燒法有點不同,我直接攻到1200度,然後才放瓦斯還原,也就是說,我沒有在還原點開始還原,我做的是:後段還原。那這樣會如何?哈哈,我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之後,繼續在1200度持溫8小時,直到剛剛才開窯。

&nb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