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是在民國79年左右開始接觸普洱茶的,當時台灣正流行喝阿里山石桌的高山茶,對於所謂的『臭普茶』(意指發霉之意),大多數人是興趣缺缺,甚至避之唯恐不及的.....。

       我是那大多數人,所以就算有喝,也是淺嚐即止,偶一為之。一直到民國八十年,我調到廣福國小任教,認識了當時擔任中華民國茶藝協會會長的呂禮臻先生,他當時也正是廣福國小的家長會副會長,而小弟我是家長會幹事。

        因為這樣的緣分,我必須常到呂先生府上討論家長會事宜,當然也順便請教一些茶藝上的問題,耳濡目染,對於普洱,也多少有一些認識。

        當時的紅印圓茶一片三千,有紙的喔,就擺在大原木桌上堆的像小山一樣高,任君挑選。可我一片也沒拿,因為這樣的價錢,我寧願去買杉林溪或阿里山的高山茶......,可現在紅印一片要多少?呵呵,天價!
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去到茶行,發現桌上有一堆小方磚,和一般港倉貨不一樣,那是新鮮,沒有發霉的普洱茶,綠色芽頭,還帶著一股青草味兒!

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