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陶作燒窯,總有意外,這道理我早就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可您知道嗎?我最怕的意外不是作品沒做好,也不是釉燒沾黏,更不是窯裂或變形,而是因為陶土坯體裡的雜質出了狀況,以致於功敗垂成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天青目瓷茶碗,早上開窯之前,我曾經偷偷瞄了一眼,看到清楚的兔毫和垂釉,然後沒有沾黏,心裡真的暗暗爽了一下下,因為好友jacky想要這個碗好久了,而之前燒的不是沒垂釉,就是垂過頭......

          

        顧不得作品還在窯裡,我趕緊撥了電話給他,電話響了很久才接,聽的出來jacky還沒起床.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跟他說,今天的碗應該可以交差了,因為是我們要的,天青目瓷的垂釉茶碗。還跟他說,一個小時之後來看格子,我會把照片PO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可不到一小時,作品正式出窯,我立刻撥了電話告訴他,不必看了,因為掛了.......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傷在哪裡?喏!您看到了,就是這口緣的地方,因為有雜質而開裂,不大,0.2公分,可這樣就毀掉我一天一夜的辛苦窯燒,也讓jacky的等待繼續遙遙無期.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休息了一早上,喝茶喝咖啡療傷止痛一下,PO上照片和文,待會兒還是要繼續上釉,為下一窯燒做準備,沒有傷心的理由和藉口,只能繼續往前走,這是陶作者的宿命,我認定!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