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樣的釉藥,一樣的燒成,一樣的黑,可卻每個都不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建窯黑釉的特性,是天然漿釉和能量石合奏的樂章,捨卻五顏六色的色料和氧化物,我追求著單純黝黑裡的複雜.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一種莫名的矛盾,瞭解我的人卻也不一定明瞭,正如佛陀拈花微笑,可意會者幾何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兩天沒PO文,信不?真的有格友來電問我:老師,今天沒燒作品嗎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哈哈,我小小的心裡突然有種小小的虛榮,無關作品的好壞,而是那種觀眾期待的眼神,讓我忍不住高興了一整天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而我這連續的兩個一整天,扣掉沾黏燒掛的,就是燒了這堆黑漆嘛烏的茶碗杯盞,覺得還好的就請施捨點掌聲,覺得不好的,抱歉了,請加減看看,低溫雅光的黑釉盞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