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昨天晚上很高興的幫兩個手做茶碗拍照,卻忘了還有同窯燒的五個杯子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些都是非手做的旋坯杯子,有兩個是容量120CC的天目束口杯,三個60CC的半圓杯,一般來說,是我試釉或塞窯縫用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經常在試新釉,不同於一般人試釉用試片,我喜歡直接用有器形的杯子,這樣可以避免日後正式用在手做杯碗時,差距過大的窘境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不要小看這些旋坯杯子喔!它們可是我釉藥實驗的先驅,幕後的推手,居功厥偉的無名英雄呢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以前這些試釉的杯子,因為沒落款,所以燒成後挑選要留下的樣本,剩下的,大多留著自用或者送人。雖然它們或許不具收藏價值,不過就使用功能來說,和手做杯子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差異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爾後,有通路商希望我也能提供這些旋坯的杯子給客人多一些選擇,當然,這是後話了,對我來說,它的功能,還是在試釉,它是我的~試釉杯。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