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再次嘗試用新窯燒成銀油滴,有鑑於前一窯的不夠完美,我稍微調整了燒成曲線,結果燒成了令人驚艷的銀油滴品相~滿天星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以油滴天目而論,就個人而言,應該是目前最美的銀油滴了,在黝黑的釉面上,滿佈著密密麻麻的銀色油滴,粒粒清楚均勻,猶如夏日夜空中銀河一般,所以我叫它:滿天星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因為是馴窯,所以並沒有用手作的碗盞來燒,我選擇旋坯的茶碗和咖啡杯,反正不是我目前常態性的作品,朋友喜歡,我就隨便賣賣......。

       

也因為隨便賣賣,所以昨天開窯之後,承蒙幾位好友抬愛,您現在看到的作品,都已經被黑貓帶走囉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另外這件,也是銀油滴釉,可燒法溫度不同(還原燒,1300度),所以釉色的表現,也不一樣喔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幾次試燒,也發現這新窯的一些問題,上下層的溫度都偏低,均溫效果差,所以要請公司再處理,看來,還要燒好幾窯的銀油滴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