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是很喜歡夏天,因為太熱,熱到頭昏,熱到啥事都做不了。可我也不喜歡太冷的天氣,下雪結冰的,想到心裡就發毛。但若單純以花蓮的天氣來說,那冬天的花蓮,說真的,比夏天可愛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花蓮的夏天倒是有一項優點,花草樹木生長速度超快,只要雨水供應充足,花開處處,結實纍纍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看看洄瀾窯屋後的這片野薑花,開得繁繁密密,除了觀賞,還能拿來煮湯喔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煮湯?哈哈,有沒有這麼誇張?不信,來,您可以試試,要找還沒有開放的花苞,十來朵就好,看人多人少決定啦!我現在說的,是四人份的量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水煮開,加點肉絲煮一下,當然,沒有也可以,兩顆蛋打散後倒入滾水裡,煮蛋花湯唄!迅速調味之後,熄火前放進野薑花,蓋上鍋蓋悶一下,呵呵,清香撲鼻喔!有香油的話,點上兩滴,保證是人間絕品呢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西印度櫻桃,聽說維他命含量很高,去年長的不多,今年是多到吃不完,我每天都吃上十來顆,可,還是吃不完,您看,都掉到土裡了呢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除了小鳥愛吃,我發現大黑螞蟻也愛吃,我會留幾顆在樹上讓他們吃,反正我也吃不完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這木瓜是今年初種的,開了花,結了果,雖然不多,不過沒關係,反正家裡人丁單薄,夠吃就好囉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昨天晚上開窯的青瓷,因為昨晚是日光燈下拍攝,有點失真,所以今天早上在自然光源下補拍幾張,您看看,是不是有點不一樣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大開片冰裂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小開片的柳葉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管大小開片,都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