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這陣子窯燒得勤,一桶20公斤的黃金蜆青瓷釉很快就見底了,當然,得趕快再調一桶,否則就要唱空城啦!

      新調好的釉藥一定要試燒,因為使用這些天然的物料,總還是有一些不確定元素,可,該用啥來試燒?試釉杯,或是茶壺?我想到之前請許老師寫好字,我也刻好且素燒過的杯子:亢龍有悔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 為什麼要用這杯子來試燒?不怕燒壞了嗎?哈哈,因為這不是客人訂做啦,而是我自己想要的杯子,請老師幫忙寫了字,拿來試燒用,剛好!

      於是,這就跟著紫曜金砂天青目瓷的盞杯一起在窯裡燉了將近六十個小時,剛剛晚上八點多,開窯了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 釉色看來還可以,不過這次的杯子用的不是我慣用的黑土,而是另一種泥料,所以顏色偏淺,您或許看不慣,請見諒!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至於這茶壺,是上回1160度恆溫了24小時之後流釉沾黏的壺,因為圈足還算完整,棄之可惜,所以我花了點時間把沾黏的部分打磨乾淨,然後入窯再燒一次,結果燒出了美麗的紫金釉色。 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為什麼說是紫金釉色?我想您看了上下圖片就知道了,這釉色在閃光燈補光之後呈現的是紫色,而在黃色燈光下,呵呵,是金色呢!所以說是紫金釉啊!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又逢週末,祝大家假期愉快!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

圖片 003.jpg 圖片 001.jpg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