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好友ㄚ德,在去年七八月的時候跟我提起,說希望我有空幫他做一把大茶海,很大那種,有把手的,一次可以裝個一公升多,放在辦公室裡方便倒茶喝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

      我答應了他,可一拖卻是一年多(實在有點不好意思)。不過說真的,我有我的難處。因為一年多前我還在燒小窯,小窯高度只有20公分,除非做個矮胖茶海,可,不好看啊!我想的是等柴窯蓋好就能燒大件作品.......

       圖片 006.jpg 

      今年度小月的時間特別久,前陣子閒來無事,而正好咱家助理說咖啡屋需要用到陶壺(倒水給客人喝),我想起了對ㄚ德的承諾,於是勉力做了幾個大茶海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這茶海真的不小,長寬高各30公分的新窯,素燒只能放三個(生坯高度約30公分),當然釉燒也只能三個。本來不想急著燒,不過前兩天有通路商下單,趕著要燒一批青瓷,怕一拖又是夜長夢多啊!於是,就這樣,用了三天的時間(素燒一天,釉燒兩天),我燒了這三個大水壺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9.jpg

      銀油滴滿天星釉色,標準翁式鷹嘴水流(保證不流口水),高度23公分,大點的容量約2000CC,小一點的也有1800CC。(實在很想問ㄚ德,這,夠大了嗎?)裝滿水,拿久了保證手酸,力氣小的女生,可能得兩隻手來捧!

      圖片 011.jpg

      拿個茶碗當作比例尺,您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它有多大........這雖然不是我做過最大的作品,不過因為平常都是以茶具創作為主,所以很久很久沒做這種中大型的作品了,做得不好,還請多多包涵喔!

      圖片 010.jpg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