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012.jpg

      說要談黑釉,看看時間,還不到午餐,那就,說吧!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在此之前,我先強調,圖片和窯燒內容只是我個人的經驗陳述,絕非放自四海皆準,另外,我只用一種釉藥,六龜天然漿釉,沒有添加任何重金屬氧化物,連氧化鐵都沒放(泥漿裡本身就有)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上圖是這次窯燒關於黑釉的表現狀態,由左至右,分別是高,中,低三個不同溫域的作品。

  圖片 005.jpg

  上圖是最低溫,標準黑釉碗。

  圖片 006.jpg

  這是中溫層,不清楚?那,再來一張。

  圖片 013.jpg

  如何,清楚一些了嗎?

  圖片 007.jpg 

  這是最高溫層,我習慣叫它:海景第一排。也就是最前端,窯溫最高,擋子彈(落灰)的那個。

  圖片 012.jpg

  那,這又是啥?OK,最右邊是第一窯燒的代表作~黑釉。中間是第二窯作品:紫金釉。左邊是第三窯釉色代表,叫啥?還沒想到。這三件都是一樣的釉藥........對不起,我好像應該說,這圖片裡每件作品都是同一種釉藥。

  圖片 011.jpg

  第一窯的黑。

  圖片 014.jpg

  第二窯的貴氣(紫金)。

  圖片 009.jpg   

  第三窯的多變。  

    圖片 016.jpg  

  再看一眼,您比較喜歡哪一件?

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