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事陶藝工作也有幾年的時間了,研發安全無毒的釉藥,一直是個人創作的理念與中心思維。從早期的柴燒創作追求自然落灰的質樸之美,到近年來以天然土石和灰類入釉,燒製而成的天目與青瓷,堅持不用任何化學合成的氧化物著色劑,可謂一路走來始終如一。

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2005年3月,我開始嘗試用天然漿釉燒製天目,也試著用這天然的泥漿替代青瓷釉中氧化鐵的成分燒一些青瓷。為了求得仿建窯黑土坯體的效果,我在苗栗原礦陶土中加入紫砂土;而青瓷的部分,按照一般習慣,我用日本的26號瓷土作為坯體。

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

話說2004年冬天,我和兩位同事到高雄縣六龜鄉的荖濃溪釣苦花,因為釣不到魚,百無聊賴之際,在溪邊發現一大片因為七二水災而沖刷沈澱的泥漿。當時從事陶藝工作已經三年的我,心想這泥土是不是可以利用作為坯體呢?於是搬了一小塊回台北,擱在工作室角落,幾乎忘了它的存在。

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