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客人定作的灰立青瓷小杯(100CC),因為用小窯才燒得出來,所以我足足花了一星期來燒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斂口杯造型,黑陶土做胎,灰立青瓷釉,1260度中高溫燒成,有別於之前的黃金蜆青瓷和溫泉石青瓷,這釉色翠綠鮮碧,有如翡翠一般,我叫它:碧綠青瓷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客人定作的數量已完成,而這個,剛好是多出來的,一個,就這一個,也只有這個杯子,剛好有一滴情人的眼淚。其他的杯子有的只有釉裙,有的乾脆就沾黏,而唯一一個沒事的,在這裡,你看到了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這個杯子就自己留著了,因為我不想客人收到作品的時候,追問我為啥不每件都燒成這樣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很漂亮的翠綠小情人,你或許看過很多天目碗的垂釉,可青瓷垂釉,應該不多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  

      終於交差了,明天,開始恢復柴燒排窯囉!週末夜晚,美美的翠綠青瓷垂釉杯,謹和您一起分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