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這是通路商一個月前定做的大茶海,因為有多做,而且也順利交件了,所以剩下的才可以PO上來和大家分享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通常需要這種大茶海的客人並不多,畢竟500CC的容量加上茶海本身重量,沒有點腕力,還真是給它拿不起來呢!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可您一定或多或少發生過這樣的經驗,平常家裡兩三個人喝茶還OK,有那麼一天,突然來了一堆客人,燒水,招呼客人,手忙腳亂之餘,臨時抓把大壺來泡或煮,然後突然發現:這咱家裡怎麼少了個大茶海?...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大小比一比,小的容量130CC,而大的足足有500CC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茶海外部一切正常,可內層釉面卻發生縮釉現象,就釉燒而言,這當然是一種瑕疵,可就陶作而言,有時候反而是另一種趣味,端看個人是否可以接受了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和此刻服役中的茶海比一比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  

      當然,這青瓷開片經過泡養,一定是比較美麗的,可相信只要假以時日,這大茶海一定也不遑多讓喔!

    圖片 007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