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013.jpg

      二十八歲那年,我迷上喝茶,愛喝烏龍,偶爾喝普洱,可當時普洱風氣不盛,喝者小眾,喝茶的人大半不懂(包括我),而賣茶的也不見得懂,熟茶當作生茶賣,還口口聲聲拿他的腦袋當賭注,其實真的砍給我,我還不敢要呢!

 

      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愛喝茶,當然要茶具,茶壺收集了上千把不說,光茶杯就琳瑯滿目,而且越貴越特殊越愛。就拿這小杯子來說,民國八十年代,經濟大好,不但帶動股市房產,也帶動台灣陶藝風行,舉凡鶯歌陶作者叱吒風雲,各種產品十八般武藝通通用盡,莫小看這杯子,這上頭寫的可是名家書法,不是那種貼紙隨便貼一貼,動輒上千個的量販品,而是獨一無二手工寫字的青花小杯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9.jpg

      您或許不會相信,十幾二十年前,這樣一個小杯子就要賣上八百元,可我一看就愛不釋手,當然,也就給它大方的敗下企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10.jpg  

      晚上整理舊作時在箱子底層找到這杯子,想起一些童年往事,當然,也把這美美的手寫杯子與您一同分享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花瓷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