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010

和好友潘大哥結緣是在建國假日藝廊的時候。

圖片 011

潘大哥對陶瓷藝術的品味和鑑賞能力固然極高,難得的是對陶藝作家的肯定和尊重,而溫文儒雅的談吐和氣質,更不同於有幾個臭錢就趾高氣昂的好野人。

  圖片 017

搬來花蓮之後,和潘大哥見面的機會少了,而他因為生意來回穿梭海峽兩岸和美國三地之間,上次見面,應該是去年這時候了,因為去年這時候,我又短暫回到建國去擺攤。

 圖片 012

一晃眼,一年就過了,除了感嘆歲月催人老,更深切體會著杜甫說的『人生不相見,動如參與商。』而在前兩天,秋涼如水的夜裡,收到潘大哥從大陸傳來的簡訊,告訴我之前收藏的茶海在使用時不小心喀碰缺了角,問我是否還有類似作品.......

圖片 013

我其實很久沒做青瓷茶海了,手邊也沒有現成的作品,不過潘大哥是好朋友,擱下手邊其他工作,我優先處理這事兒,因為潘大哥希望在這星期把作品帶回美國。趕工沒問題,不過照片中實在看不出茶海大小,所以我就做了四個大小不同,形體稍有差異的茶海。

圖片 014

拉坯,修坯,素燒,上釉.....今天早上,開窯了,一窯四個茶海,如您此刻所見。我傳了簡訊告訴潘大哥,作品完成了。

圖片 015

下午,作品寄出去了,完成了一件好朋友請託的工作,心情格外輕鬆呢!

圖片 016  

謹和您分享這美美的四個青瓷茶海,也祝福您有個美好愉快的一天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青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